喻在野

长夜漫漫。

《后会有期》第三章——欢迎回家(下)

好吧,我这次没忘在章节前加小说名

前三章欢迎移步合集(❤️)

最近开始高产吼吼

  我们笑着道,陈独秀先生说出了那句我百听不厌的话:“后会有期。”

  目送着两个小孩越走越远,直到消失在视野中,陈独秀这才慢慢转过身子,目光对上还有些出神的好友。“泱泱中华,礼仪之邦。”

  李大钊蠕动嘴唇,缓缓吐出这一句。

  钱玄同接道:“吾中华之新青年,不仅摆脱了冷气,能发光发热,她们还未忘吾中华之礼仪啊。”陈独秀戳了钱玄同一下,笑道:“都说白话文,吾什么吾啊,说我啦。”钱玄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,一个劲点头称是。刘半农把手上那本儿童读物放了回去,回来时陈独秀他们已经抱着书准备去结账了。”

  不等豫才了,磨磨唧唧的,我们先去结账。”陈独秀皱着眉,大手一挥。陈独秀他们走出书店,陈独秀刚想给鲁迅这个有些不靠谱的人发条微信问一问,鲁迅的头像是他在网上找到他和他妻子儿子的合影,名字是:鲁迅。陈独秀看着这张头像,不由想起了他的家人。最终他和君曼还是分道扬镳,并没有白头偕老,两个儿子也死在了大革命中,他白发人送黑发人。

  随后,自己因为路线错误让党内的许多同志都牺牲了,最后被开除党籍,这成了他一辈子的遗憾。可以说,他既有早年的辉煌,也有晚年的凄凉。他自己深刻知道了毁誉一旦是什么滋味了,自己就是一段最好的写照。钱玄同的一声惊呼,使他重新回过神。“豫才在对面买冰棍呢!手里好像还拎了一个稻香村的袋子!”

  陈独秀笑了笑,道:“我们过去找他吧。”“好。“三个人每个人手里都拎着装满书籍的袋子,过了马路。鲁迅在台阶上把绿豆糕冷饮的包装纸拆开,垃圾放进口袋,准备看到垃圾桶在把垃圾扔进去。鲁迅一抬头就看到了陈独秀他们,手一抖,冰棒差点落在地上。”

  仲甫兄,我其实老早就到了,只不过又回去······”说罢举了举手上拎着的稻香村的袋子。

  “给我的啊!”陈独秀很是激动,李大钊戳戳他的背,纠正道:“应该是豫才给大家买的吧。”说完,看向鲁迅。鲁迅巧妙操控袋子躲过陈独秀拿过来的手,摇摇头道:“我给蔡公买的,他老人家爱吃。”

  “你不吃吗?”陈独秀等人很少疑惑,豫才可是众人皆知的吃货啊!鲁迅有些得意地一笑,道:“我吃过了,盒子扔了。”

  说完他舔了一下冰棍,表情甚是陶醉。陈独秀有些不满地嘀咕一句,其余人也是有些失望。不料鲁迅补了一句:“大盒子,大家一起吃的。”

  陈李钱刘这才喜笑颜开,鲁迅也跟着笑。我有些不安的敲响家里的房门,门很快被打开,是老妈开的。我心提到了嗓子眼。我把调料递给她,她边把调料拆封,边淡淡道:“以后去书店,不要偷偷摸摸,光明正大地去吧。”

  我一愣,更多的是感动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